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歐洲概念 DIY西班牙大餐

來源:大洋網

每年的廣交會在迎來了大量外國客人的同時,也迎來了外國客人傳入的各種美食。除此之外,由於廣州是個開放的城市,而廣州人又具有“食大過天”這一好吃特色,因此,世界各地的美食幾乎都能讓廣州人品嚐到,目前廣州市內各種歐洲概念的餐廳不斷出現,其中,西班牙菜也算是歐洲菜系中一個很值得品嚐的美味佳餚。

許多人可能在影視中看到過,或也曾吃過西班牙菜,但要自己在家學著做那可難倒了不少人,近日記者就在淘金路一家西班牙餐廳,向餐廳的廚師諮詢瞭如何製作簡單精美的西班牙菜式。大家不妨學著做,以便在家也可飽嚐一頓美味的西班牙大餐。

餐前飲品:特色水果甜酒

在吃西班牙菜餐前,一般人都要喝些淡酒如雪利酒,而在吃主菜時則配上紅、白葡萄酒。這樣不僅可增加西班牙菜的美味,同時也可情調一把。

原料:蘋果、橙子、雪梨。

做法:將蘋果、橙子、雪梨切成顆粒後,加入紅(白)葡萄酒拌勻,並加入新鮮橙汁即成。這時,在你面前的是一杯好看又令人垂涎浴滴的美酒啦。

開胃小點它帕:番茄洋蔥法包片

它帕(Tapa)指的是飯前開胃的小菜或是二頓正餐之間的點心,在西班牙的飲食文化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。它帕的種類繁多,包括肉類、海鮮和素菜,不過都是鹹的,其中又分涼食和熱食。涼食部分,主要是麵包夾,各種餡料配上橄欖油,灑些洋蔥末、蛋黃層當加料,十分美味。熱食的它帕多數是炸的,象炸烏賊、炸小墨魚、炸雞翅膀等,還有香烤咸酥蝦、香蒜蝦、蒜泥洋蘑菇等。

用料:洋蔥、番茄、鹽、橄欖油、切片的法國麵包。

做法:先將洋蔥切成顆粒,然後將番茄切成顆粒,加上少量的鹽、橄欖油放上一片法國麵包上即可。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加入一些切片的磨菇葉。


精製沙律:吞拿魚珍珠色拉


面臨大海,而且還有哥倫布等航海家的西班牙,其菜式自然少不了“魚”。因此用魚作原料泡製的海鮮沙律自然就必不可少啦。

原料:罐頭吞拿魚、聖女果、白蘭地、橄欖油、胡椒粉。

做法:將聖女果的果肉挖空,然後填入吞拿魚,滴入些許白蘭地、橄欖油,再加上鹽和胡椒粉即可。做法非常簡單,但卻美味無比。


歡樂大餐:西班牙海鮮飯


海鮮飯是西班牙菜系的代表,那是一定要吃的。這道美食以瓦倫西亞的最為正宗,有時也能在大都市馬德里、巴塞羅那某些特別的餐館品嚐到。

用料:蝦、青口貝、雞肉、兔肉、魷魚、墨魚、文蛤、大米、青豆、白芸豆、西紅柿、橄欖油、藏紅花粉、洋蔥粉、紅椒粉、鹽。

做法:1.將主料洗淨,雞肉、兔肉、魷魚、墨魚切丁,西紅柿切粒;2.鍋中放橄欖油後,放入雞肉、兔肉、魷魚、墨魚、文蛤翻炒片刻,然後加水放入生大米、青豆、白芸豆、藏紅花粉、紅椒粉、洋蔥粉、鹽同煮;3.煮15分鐘後放入蝦和青口貝再煮片刻,然後盛出;4.將煮好的米飯放入150℃烤箱中烤5分鐘即可。 (來源:信息時報)
 

美食廚房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