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美味保健 米湯魚頭浸黑木耳(圖)

來源:大洋網



黑木耳為山珍之一。按營養專家分析,長期適量食用黑木耳對心腦血管有極好的保健效果。我國在不同地方都出產黑木耳,而云南出產的最為馳名。

筆者曾品嚐過東北所產的黑木耳,那亦是一個不錯的品種,其特點在於木耳的香度乃至口感,均有別於其他產地所產的。木耳的製法多見於涼拌、清炒、湯羹等。筆者則喜歡以米湯烹煮這一做法,配以魚頭共烹,更為美味。

材料:黑木耳、大魚頭或鯇魚頭、大米、紅棗、鹽、花生油。

做法:黑木耳浸泡開,洗淨切絲備用。

魚頭洗淨,瀝乾水分,下適量鹽稍作醃製後,開鍋下油將其煎香備用。下清水滾開,加入大米和少許花生油煮開。取出米水,煮開,下魚頭、黑木耳和紅棗,調味,用中火煮至魚頭熟透便可。
 

美食廚房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