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6日星期三

美食推薦:蝦米椰菜飯(圖)

來源:中國經濟網



  菜飯的做法有中式和西式之分,中式菜飯是將青菜炒至入味,放入米飯中加水拌勻,煮至飯熟即成;西式菜飯則將青菜和米飯同炒至入味,再加水煮熟而成。Sizuka今天做的蝦米椰菜飯,是用低脂肪、低熱量的椰菜為主料,與蝦米、瘦肉、米飯同炒後加水煮熟的,這種菜飯吃起來綿軟入味,風味絕佳。




烹飪材料

  烹制材料(三人份)

  材料:白米(200克)、瘦肉(200克)、蝦米(30克)、椰菜(350克)、清雞湯(1杯)、蒜末(半湯匙)、蔥末(半湯匙)

  調料:油(3湯匙)、鹽(1/3湯匙)、雞粉(1/2湯匙)、米酒(1湯匙)、白胡椒粉(1/5湯匙)




第一步

  1:椰菜洗凈切半,剔去菜芯,切成片;瘦肉洗凈,切成絲;洗凈白米和蝦米,分別用清水浸泡30分鐘。




第二步

  2:燒熱3湯匙油,爆香蒜末、蔥花和蝦米,倒入瘦肉絲拌炒至肉色變白。




第三步

  3:倒入椰菜和白米翻炒均勻,開小火一邊拌炒一邊註入1杯清雞湯,炒至米粒呈半透明狀。
 

美食廚房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