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5日星期二

美食推薦:鮮味煎釀茄子(圖)

來源:中國經濟網



  釀茄子是客家風味菜,它與釀豆腐、釀苦瓜被稱為“煎釀三寶”,即將茄子切塊在中間劃入一刀,做成茄盒後釀入肉餡,再經油炸至熟而成。今天夕照做的釀茄子鮮味十足,因為她在肉餡中加入了鮮蝦仁,使炸熟的釀茄子軟嫩美味之余,還有蝦仁鮮美的味道。

  烹制材料(五人份)

  材料:茄子(2條)、豬絞肉(400克)、鮮蝦仁(200克)、水發香菇(1朵)

  腌料:海天海鮮醬油(1湯匙)、鹽(1/5湯匙)、雞粉(1/3湯匙)、白糖(1/4湯匙)、香油(1/3湯匙)、白胡椒粉(1/6湯匙)、料酒(1湯匙)、生粉(1湯匙)

  調料:油(1碗)、生粉(1杯)

  1往豬絞肉內加入腌料拌勻,順一個方向打至起膠,腌制30分鐘。

  2鮮蝦去殼洗凈,切成丁;水發香菇去蒂剁成末,與蝦丁一同放入豬絞肉中拌勻。

  3茄子洗凈去頭尾,斜切成2厘米長的塊,在中間橫切一刀(別切段),做成茄盒備用。

  4在茄盒中間處,抹上一層生粉,置入盤中待用。

  5將肉餡釀入茄盒內,直至釀完所有茄盒,在茄盒雙面沾上一層生粉,排放至盤中。

  6燒熱1碗油,夾入適量茄盒以中火炸4~5分鐘至變軟至熟,撈起用廚房紙吸幹余油,然後將剩下的茄盒都炸熟,即可上碟。
 

美食廚房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