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5日星期二

美女廚房:蟹腿燴蘿蔔條(圖)

來源:大洋網-信息時報



  蟹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其味鮮美,爽口嫩滑,用來入菜能搶盡其他菜肴的風頭,因此有“蟹肉上席百味淡”的說法。琪琪說,蟹肉熱量極低,與紅白蘿蔔拌炒後,成菜清甜味美之余,還有減肥瘦身、美容潤膚之效,很適合想KeepFit的女生常食。




  烹制材料(三人份)

  材料:白蘿蔔(200克)、紅蘿蔔(200克)、蟹腿肉(1盒,160克)、蒜末(半湯匙)

  腌料:米酒(1湯匙)、鹽(1/5湯匙)、生粉(1/2湯匙)、姜絲(半湯匙)

  調料:油(2湯匙)、生粉(1/2湯匙)、米酒(1湯匙)、鹽(1/3湯匙)、雞粉(1/2湯匙)




  1.蟹腿肉解凍洗凈,加入1湯匙米酒、1/5湯匙鹽、1/2湯匙生粉和姜絲抓勻,腌制15分鐘。




  2.燒開半鍋水,倒入蟹腿肉汆燙至變白色,撈起過冷河,瀝幹水待用。




  3.紅白蘿蔔去皮洗凈,先分別切成厚片,再切成花條狀;將1/2湯匙生粉和3湯匙清水調勻成生粉水。




  4.燒熱2湯匙油,炒香蒜末,倒入紅白蘿蔔條拌炒1分鐘,註入1碗清水攪勻,加蓋大火煮沸,改小火煮5分鐘至軟。




  5.倒入蟹腿肉與蘿蔔條一同炒勻,加入1湯匙米酒、1/3湯匙鹽和1/2湯匙雞粉調味。




  6.淋入生粉水炒勻,勾成薄芡後,即可出鍋。


  廚神貼士

  1、蟹腿肉先放入淡鹽水中解凍,然後將其輕輕剝離開,因蟹腿肉質地細嫩易爛,應盡量輕手一點。

  2、解凍後的蟹腿肉腥味較重,需用米酒和姜絲腌制去腥;蟹腿肉飛水過冷河後,須挑去無用的姜絲,再下鍋烹調。

  3、蟹腿肉飛水時間不宜過久,否則會過熟鮮味全無,應倒入沸水中燙至蟹肉變白色,即可撈起過冷河。

  4、蘿蔔切花條需要工具,如果沒有的話,可以直接切成直條狀;蘿蔔條應煮至變軟才容易入味。
 

美食廚房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