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

家常菜品:豆豉涼瓜燜鹹肉(圖)

來源:大洋網-廣州日報



  夏秋季節為涼瓜的豐收期,涼瓜甘涼清熱,是時下較理想的食材之一。涼瓜以果瘤顆粒越大越飽滿的為好,其中又以杜阮出產的為佳。今天推薦以豆豉、鹹肉燜制涼瓜,若火候拿捏得當,甘香誘人,是一道清熱祛心火的菜式。

  材料:鹹豬腩肉250克、涼瓜400克、豆豉30克、蒜頭(去衣拍碎)15克、姜片15克、蔥段15克,蠔油、生抽、老抽、鹽、糖、花生油各適量。

  做法:涼瓜洗凈去瓤,切片後以少許鹽拌勻,出水備用;鹹肉切片出水後,開鍋爆香,加入少許生抽,令其稍作上色,然後再爆香蒜頭、豆豉和姜片,下涼瓜大火翻炒片刻,加入適量水和蠔油,以鹽、糖、胡椒粉調味,中火燜煮15分鐘,然後加入鹹肉和蔥段,繼續燜煮5分鐘,最後加入少許老抽增色,然後上碟便成。
 

美食廚房 Copyright ©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.Com